朔州日副社长涉嫌冒名山西新闻

山西新闻 2018-10-31 13:27:11

  最近看《右玉和她的县委们》,想起文宣系统的朋友们谈过的一件丑闻,与右玉无关,与新闻有关。朔州日报有篇文章,写的是右玉,获的是山西新闻一等,参评的获者却是冒名的。第二十三届(2013年度)山西新闻一等作品《论深入开展“右玉在朔州”活动》的实际作者并非朔州日副社长胡继业,当时发表在朔州日报的共是六篇系列评论,全部是时任朔州日记者王天撰写。

  2014年5月1日朔州日报这样报道说:第二十三届(2013年度)山西新闻评选于4月29日在运城揭晓,本报选送的7件作品获。胡继业撰写的新闻评论《牢记嘱托 力开新局——一论深入开展“右玉在朔州”活动》(载本报2013年7月6日一版)获一等•••••••原件如下:

  随后,山西省的相关新闻发布出第二十三届(2013年度)山西新闻评选结果公示名单,显示,朔州日报的评论《论深入开展“右玉在朔州”活动》为一等,作者是胡继业。这一名单直到现在还在有些网站和自上能看到。

  隔了不几天,时任朔州市长到朔州日报调研,和人员座谈时,当时的齐社长和胡继业本人都汇报了这件事,市长对7件作品获表示祝贺,还当场表扬了胡。胡激动地,要兢兢业业把办的更好。

  据了解,评论类文章的一般在上不署名,才给了胡继业冒名之机。大发快三-官网这位老胡有多大本事,人们不知道,但采编,抢夺、剽窃他人文章然后发表,倒是的公开秘密。

  当前,电视剧《右玉和她的县委们》正在央视热播,全国观众为“全心全意,迎难而上、艰苦奋斗、久久为功、利在长远”的右玉所震撼,对标右玉,岂容这等无德无才继续滥竽充数。

文章转载自互联网